KF海拉

信徒

【远渡重洋 】中

用以纪念苏茜

苏诺,诺苏

——我的思念远渡重洋,最后回到你身边

        半夜两点,陈墨瞳并没有睡,睁眼盯着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  米白色的天花板映在无神的瞳里,变得灰蒙蒙起来,没有帷幔,没有吊灯,让诺诺回想起每一个在卡塞尔学院校舍的夜晚,她们会留着一盏淡黄的小灯,想着亘在喉咙里难以下咽的往事,彼此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直到声音越来越小,细微的鼾声在夜里起伏,最后双双归于梦中。

       “诺诺,还醒着吗?”苏茜小小声的问到,“还没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今天子弹打到你的时候很痛吧,抱歉。”

诺诺猜到了,她一定会来问这句话,苏茜就是这种性格,小心翼翼的,害怕伤到别人

       “没事的,我可没这么脆弱,你也不用在意这么多,大家自由一日不都在放手干吗。”诺诺的确是这样想的,当她对上那双不能再熟悉的棕色双眸时,弗丽嘉子弹也在下一秒在她胸膛上炸开。

       “是吗...”“这样不更好,这次你打赢了我,比我强,下次我就会赶上来的!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你一直很强啊,如果不是那个叫路明非的新生,也许这次就不一定是我赢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他啊,实际比看着激灵些,哎。不过你比我强的话也好,更有安全感,苏茜啊,你会保护我吗。”

诺诺这句话问的没头没脑的,自己也知道,可就是想问。她并不见得要苏茜来保护自己,她是谁?是整个卡塞尔赫赫有名红发巫女,即使没有言灵,也不会落于人后。

        可她就是想听,听那么一句承诺,心里一股难言的情绪涌上来怎么也压不下去,令鼻子有些酸涩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会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声音轻轻的,一如既往的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 多久以前的事了,诺诺眨了眨眼决定还是从床上坐了起来。扭头看向房间的一隅,那里有一件简约的白色夏裙静静地挂在衣帽架上,只有在晚风吹进来时裙摆才轻微的摆动,像人呼吸时细微的起伏。

        诺诺自己的裙子很多,白色连衣裙也不是没有,但这件不是她的。她今天从床上醒过来时,这条裙子就在这了,而且靠近的话,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,像是在哪里闻过,应该是一种洗发水的香味。诺诺说不上来,但直觉告诉她她在哪里闻过这种洗发水的味道,但脑子里空落落的,像是个无底洞,空旷的让人心慌。或许这就是婚前焦虑症之类的?如果有的话,这让脑子变得爱胡思乱想,都不灵光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嘶”,微凉的晚风吹到身上,让诺诺不由得抖了个激灵,起身准备把阳台的落地窗关上。踩着软软的地毯站在窗前,抬眼望去整个菲诺港的景象一览无遗。夜色下的菲诺港是朦胧静谧的,全然不同于早上热闹的光景。

        海港边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,鸟儿停落在百叶窗上歌唱,偶尔会有居民在窗台上撒一些面包屑,便很快引来哄抢。初升的阳光透过云层打在橘粉色的外墙上,街道上开始弥漫起面包香甜的味道和咖啡馥郁浓厚的香气,店主人开始为摆在街道旁的餐桌打开遮阳伞,以及时不时充当顾客拍照的人肉背景,另一边一艘艘游轮和游艇从碧蓝的海面驶来,海鸟则在上空盘旋。

        而现在,一切还未苏醒。

恺撒当时在求婚短信里说下雨的波托菲诺很美,一直想带着自己来看看,现在他做到了。还记得那晚是苏茜陪自己看恺撒的求婚短信,结果那个女人反而先被羞的嗷嗷叫,还不小心把自己按进温泉水里呛了好几口。或许等这次在波托菲诺办完生日宴会,就和苏茜约着一起再去一次海螺沟泡温泉。

        在诺诺身后的床上,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,显示着接收到一条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 来自,苏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欢诺诺和苏茜的相处时光

轻松又快乐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